思君如故

爱发电:思君如故

第一章:空间初见

    朱标睁开眼感觉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面对这种情况哪怕是习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他都感到一丝不安。他仔细的打量着周围的环境,陌生的环境让他心惊,他从不惧死,但见过自家老爹在他死后的模样让他不禁希望人生可以重来一次,他真的不愿意他的父亲承受那丧子之痛啊!


    “宿主稍安勿躁,我是系统君003,由于后人对宿主之死间接导致洪武末年武将凋敝洪武大帝性情大变的惋惜,我将给予您一个改变历史的机会,这也是您希望的,不是吗?自然,您需要和另一个宿主共同完成考验方可各归其位改天换命。自然,正史时间轴是不可更改的,我将为你们开平行空间,互不影响却也真实存在。”冰冷的机械声音传来,话语却让朱标危险的眯起了眼睛,这种被人看出心中所想的滋味并不好受。


     “我怎么相信你?”自幼,说话留三分,信人信一半的道理便被老爹深深地灌输到了他的骨子里。


      “你,别无选择。”


      说实话这种被人逼迫的感觉很不好,可偏偏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说的确实不错,他如今受制于人别无选择。此时此刻他方才明白他曾经为了老师宋濂以性命威胁老爹时他的感受,也就老爹当真在乎他,才会受制于他。


     “考验是什么?”他已经三十七岁了,当了二十五年的皇太子,只要他想,他可以不流露任何情感。


      “你要替另一个人从废太子逆袭。”


       靠,废太子?太子还能废?朱标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词,他从来都是父亲眼中的完美继承人、朝臣心里的完美储君、兄弟眼中的好大哥,地位向来不可动摇,没人没事会冒着被老爹以离间天家父子罪名处死的风险跟他提这个词,当然更是因为他的地位太稳了,皇帝是他的保~护~伞,谁敢试图动摇他的位子估计他自己还没发现就被老爹给收拾了。


     “呃,那个,当太子都能被废那该是多废啊,你确定我能帮他逆袭?”朱标有些头疼,他这个太子位还是他爹自己送到他手里的,他又没经历过夺嫡。别问他怎么知道要夺嫡,问就是,一个好好的太子被废除了自身能力之外肯定还有兄弟夺嫡,皇帝肯定不可能只有一个儿子,像他爹就有二十来个儿子,而既不是独子又是太子,除了兄弟夺嫡把他拉下马他想不出其他原因。


     “那是你的事。”系统不近人情的话让朱标嘴角抽搐。


     “可我已经死了,就算我帮他逆袭成功难道还能死而复生从棺材里爬出来不成?” 


      “你帮他的同时他也会成为你,他会帮你活着,你们完成考验就可以换回来了。”


      “那岂不是他要跟我抢爹,我爹那么好,他要是不想还了怎么办?再说我怎么知道他人品如何。”


     在他看不到的角落有一个穿着现代服饰的男子勾起唇角,不愧是史上权力最大的太子啊,这敏锐力,绝了。


     “等他来了你们可以见面聊。”


      ……


      一个小时后,胤礽出现在空间,与朱标一样,他出现第一时间便开始观察环境,但与朱标不同的是他的眼中满是警惕而朱标眼中除了警惕还有一丝好奇,一看就知道两人成长境遇不同,胤礽属于没少被害那种,而朱标则被保护的好很多。


     “胤礽宿主,欢迎来到逆袭空间,我是系统003。”


      空间?系统?是什么?胤礽秉持着言多必失的原则哪怕好奇也没开口询问。


      “由于宿主所在王朝历经丧权辱国屈辱历史,后世人对你这位大清唯一明立却又两立两废的皇太子深感惋惜,希望给你一个逆袭的机会改变那段屈辱的历史……”系统解释一番。


      “也就是说孤要去明朝,而朱标太子要去大清?我可是要被废了,朱标能受得了吗?”胤礽何尝不知历史上有许多被废的太子,可就是朱标这个大明开国太子当的太稳了,正是有这个先例在才让他始终对皇家亲情抱有希望。


     “本宫没那么脆弱。”朱标突然在胤礽背后出声,从胤礽出现的那刻他就在观察他,他相信听说他去帮他逆袭第一时间却关心他能否受得住委屈的人不会是心思阴暗之辈,他之前不放心是因为担心胤礽被废会怨天尤人,现在他可以放下心了。


      “朱标太子?”胤礽看着眼前这个俊美的男子试探性的问道,虽然自己的样貌不输人,但奈何发型拉低了他的颜值。


     朱标点点头打量了一下他的样貌,不错,可当他看见他的发型时就有些受不了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他没想到后来的朝代连头发都能剪。


     “你的头发…”


     “这是祖传发型(发型这个词不知道当时有没有,应该是没有的吧,不管了,想不出来还有什么词可以代替了)。”


     “呃,我过去之后能不能把头发养起来?实在有些驾驭不住啊。”


     “可以,反正不出我所料的话你过去之后就要面对废太子的情况了,到时候肯定会被圈禁起来,没人会管你剃不剃发。”


     “被废,圈禁,你们真会玩。”朱标有些无奈,换以前谁敢把这两个词往他身上套啊。


     “003吧?任务是什么?”胤礽无力反驳朱标,只能转移话题。


     “朱标太子的任务是顺应自然,再暗中培植势力;而胤礽太子的任务是一个月内不被洪武大帝发现真实身份,再培养一个合格的继承人。”


      “一个月不被发现?太难了,我爹他太了解我了。”朱标闻言既担心胤礽被发现又担心胤礽不被发现,这简直就是考验他们父子情啊。


     “培养势力?我那皇父这些年盯我盯得紧,培养势力不被发现,难。”胤礽不是没尝试过,可每次都被发现,然后处境更加艰难,几次试探过后就放弃了。


     “盯得再紧能有锦衣卫紧?我连锦衣卫都不怕还怕你爹不成?”朱标自信的笑道。


     “锦衣卫盯谁还能抓着你盯不成?你爹是亲爹,我汗阿玛,他曾经也是一个很好的父亲,可如今却是全变了。”胤礽一开口就打击到朱标了,的确,他爹和别的爹不同,他爹是把他先当儿子在当太子的,锦衣卫莫说盯他,怠慢他一分都不行,而且他还有着锦衣卫调动权,都不需要任何请示,以他爹的话说就是“咱的东西以后不都是你的,用你自己的东西还要打什么招呼?”

评论(12)

热度(843)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