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君如故

爱发电:思君如故

第三十四章:朱标的回忆

踏出密室的那一刻,朱标想起了许多的人,其中他最在意的便是那三个人。


……


乾清宫

“爹,我说了我不纳侧妃,您别拿我的婚姻当筹码好吗?算我求您,您儿子我不需要靠联姻来巩固地位!”朱标是真的气疯了,当年为了把武将彻底绑上他这艘船他爹逼他娶了常遇春之嫡女常嫣然,可以,他娶,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可三年了,他和常嫣然在相处中逐渐产生感情,虽然还不到爱情的程度,但他相信,假以时日他与她会爱上彼此。但今天,他听到了什么,他爹又要他纳蒙元降臣之女吕氏为侧妃,开什么玩笑,真当他是物品吗,想给谁就给谁!



“朱标,你是大明太子,你纳了吕氏就相当于把文臣纳入了太子阵营。咱知道,你讨厌政治联姻,咱也没逼着你碰她,纳进来当个摆设也行。”在朱元璋眼中,他儿子朱标的利益最大,至于朱标曾经说的不纳妾的话他没当回事,儿子现在还小,还没及冠呢,小孩子的话而已。



“父皇,您……”



“皇后娘娘驾到——”朱标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通传声打断。



看着进来的马皇后,父子俩忙堆起笑脸,这世上能制得住这父子俩的也就马皇后了。



“母后(妹子),您(你)怎么来了?”父子俩异口同声的问道。马皇后可是从来不来乾清宫的,这次可不是奇怪。



“呵,我怎么来了?你们父子俩倒好,只知道学习,只知道处理政务,连皇嗣传承这么大的事都不知道!尤其是你,朱标,自己妻子有喜了都不知道,一天天的干些什么!自己的小家都照顾不好,还能指望你治理大明?”



劈头盖脸的一顿骂让父子俩都有些脸红,尤其是朱标,从小到大他从来都是父母掌心的宝贝,什么时候挨过骂。



不过,有喜了?谁有喜了?常嫣然?太子妃?怎么每个字都知道,连在一起就不知道什么意思了?



父子俩有些楞,似是没听懂,又似是不敢相信。



“娘,您说谁有喜了?”朱标不敢置信的开口问道,成亲三年太子妃一直没动静,满朝都在猜测他们夫妻俩是不是身体有问题,他父皇还曾派御医给他们检查,结果当然是什么毛病都没有啊,可就是没动静。他都放弃了,顺其自然就好,可现在,他听到了什么,太子妃有喜??



“皇上,太子殿下,你们没听错,太子妃有喜了。”看着父子俩不敢置信的样子马皇后也不逗他们,又打趣地说了一遍。



朱标反应过来拔腿就往春和宫(太子居所)跑。



“唉,这孩子,太子风仪都掉一地了。”朱元璋摇头笑道。不过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嘿,咱的嫡长孙,咱有嫡长孙了。



“妹子,咱也去看看去。”



“人家小夫妻的,你去凑什么热闹?”马皇后没好气的说,她真是没见过这么没眼力见的爹,刚刚还让自己儿子纳妾,现在儿媳妇有了,居然好意思去打扰人家小两口。



“嘿,妹子,那是咱大孙。”朱元璋不乐意了,好不容易有了孙子,凭什么不让我看?



“你怎么知道是大孙,要是个孙女呢?”马皇后心里也很欢喜,但她就是不想朱元璋得意忘形。



“呸呸呸,大孙,肯定是大孙。”朱元璋是很重男轻女的,他就想要个嫡长孙,希望他的儿子和他一样,要么不生,一生就是带把儿的。


……


春和宫

“参见太子殿下。”



“嗯,免礼。太医,太子妃怎么样?”朱标急切的问着还在给太子妃把脉的太医。



“回殿下,娘娘无事,孩子也很好。”



抬眼看着眼前这个丰神俊朗的少年,常嫣然哪怕看了十几年也还是会被吸引。


原以为她嫁进皇宫会开始勾心斗角的生活,可谁知,从嫁给他那一刻起,她不需要勾心斗角,不需要费力讨好任何人,只要好好的过活,努力给他们老朱家生一个大胖小子,她就是妥妥的人生赢家。他们算是青梅竹马,只是,她与他见面的机会很少,毕竟男女有别,更何况朱标他是大帅的心尖子妥妥的继承人,尽管还小,但他要学的东西很多,基本没什么时间浪。



成亲之后朱标虽然对她很好,但她还是能感觉到他对自己只是一种责任,并没有所谓感情。本来她是无所谓的,可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她在相处中一步一步爱上了这个丰神俊朗才华出众英勇果决帝王风范尽显的少年,但朱标似乎感情上很迟钝,是一个非常慢热的人,她想要他爱上他,可她实在没办法,只能先讨好公婆,不过阴差阳错真让她找对了路,在她认真孝顺的侍奉婆婆时,朱标的好感度慢慢的升起来了,不得不说他真的是一个孝顺的儿子,在他的择偶标准中孝顺父母是最重要的一条。慢慢的她也摸准了他的择偶标准,投其所好,朱标对她越来越好,在她的面前越来越不会掩饰,他自己或许没有发现,他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接纳了她,或许还不到爱的程度。



不过看他现在兴奋的样子,或许这次怀孕会是另一个转机。她很自私的,虽然她知道,身为太子,无论是为了平衡朝堂还是为了自身势力,朱标的婚姻终将会成为政治的牺牲品,如他们的结合,但作为一个女人,她无法接受和其他女人共享,这几天听说太子要纳妃的流言她有些急了,尤其是朱标没有与她说起这件事,尽管她知道,朱标感情淡漠,不太可能爱上其他人,尽管她知道,朱标不喜欢政治联姻,可她同样知道,她阻止不了,朱标同样阻止不了君父的决定,而且,朱标确实还需要得到那些蒙元降臣的支持,哪怕他的地位稳如老狗。



“标,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啊?”虽然知道所有人都希望朱标一举得男,因为有了儿子就代表有了传承,可她还是想问问。



“男也好女也罢,都是咱们的孩子,我都会爱,你莫要多想。我知道,近来有我要纳妾的流言,你放心,我会尽力阻止,你夫君我不需要再次通过联姻来巩固自己的势力。万一,万一阻止不了,在你孕期我不会让她进门,进门之后我也不会去碰她。”这是朱标的承诺,身在皇家,有时候身不由己,他能做的只有尽力阻止,实在阻止不了他能做的只有不碰罢了,说到底还是他不够强大,无法令父皇放心。

他知道,他的父皇所做一切都是为了他,他可以闹脾气,但不会否认父皇对他的爱护之心与栽培信任之意。



“标,我相信你。你不要为了这件事与父皇产生冲突了,父皇也是为了你,只要你不碰她,我能接受宫里多一个人的。”常嫣然的话让朱标不禁勾唇,这是他的妻子,是他安心了避风港,更是他要守护一生的人。



常嫣然话音落下不久就看到朱标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她内心惊愕,这么久以来,这还是朱标第一次在她的面前露出笑颜,这至少可以证明了自己的所作所为都落在了朱标的眼中,证明了自己的付出从来不会是单方面无回应的!这个男人话从来不多,但他总是用给予她回应!



“你呀,放心吧,你现在怀着老爷子心中的宝,这种会影响你心情的小事老爷子肯定会同意的。”朱标从来没有担心过因为自己与父亲的冲突会造成父子隔阂,换其他皇家父子可能会,但老朱家父子从来没有隔夜仇,哪怕前一天闹得再凶吵的再厉害,第二天见了面还是父慈子孝,其乐融融。不是心里记仇,而是确实父子俩都将之前的争吵忘得一干二净。



常嫣然嫁进来也有三年了,也知道他们父子俩的相处模式,摇了摇头不再说话。


那一年,他们拥有了第一个孩子,那一年,朱标爱上了这个女人,这一年,升为人母的她心软如水,这也是她最后接受了吕氏腹中之子的真正原因。她不大度,只是同为人母,她不想看着小孩流失,她希望能为她的儿子积福。


回忆结束,朱标摇摇头,向着东宫走去,这些日子,他还是住在东宫,那里有他最幸福的一段时间的回忆,哪怕物是人非,哪怕沧海桑田。



——————

彩蛋:预告。

今天爆更,各位看官留个粮票呗。小的来讨粮票了😂😂最近粮票实在不够用啊,只能硬着头皮讨了😂😂


评论(4)

热度(2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