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君如故

爱发电:思君如故

第三章:朕不是你爹

“朕不是你爹。”


纵然有所猜测,可听人亲口承认还是只觉万剑折心。


嬴政看着面前少年努力将抑制自己翻腾的情绪,笑了,这是他前世今生那么多年第一次笑得这么愉悦真切。


朱标咬牙,怒目而视,眸中利光仿佛要化作真切的利刃。


许久,嬴政恢复了往常神态,“朱标,朕亦不知为何在此,入了你爹的身体,但事已至此,你也不可能杀了朕……”


“所以孤便得认贼作父?!”朱标怒吼,目光中燃着熊熊火光,他那么大一个爹,说没就没了,他找谁说理去?!


嬴政皱眉,明显对他这般形色不满,可或是想到些什么,倒也没有开口训斥,但再开口却是冷了语气:“冷静下来,你娘可还不知朕的事呢!”


嬴政耳根有些发烫,这也是他第一次用一个女人来做筹码。


朱标冷笑:“我娘既然让我与你单独谈谈,你以为她真的无所觉吗?!”朱标从不认为他可以永远瞒着马皇后,毕竟人家患难夫妻在一起的时光可比他长呢,连他都能看出,何况是作为枕边人的马皇后。


不过朱标还是冷静了下来,既然事已至此,他只能加深对眼前这个人的了解。


“你是谁?”看对方气势朱标已经猜到他并非普通人,可到底是谁他倒是猜不出来。


“朕乃始皇帝嬴政。”嬴政的话让朱标瞳孔一缩,眼眸中尽是惊骇。


我刚才做了什么?我骂始皇帝是贼?我向天借了胆吗?!


朱标此刻真的想把之前的自己给挖坑埋了,始皇威名太甚,跟这样一个人处在同一空间都是压力。


“陛……陛下……贼……啊不是不是,陛下不是贼……”朱标语无伦次的话瞬间让嬴政脸色黑了一片。


想他前世今生,谁敢方面说他是贼啊?!


但他也不想跟一个小辈计较,只生硬地转移话题:“朕借用你父之躯,作为补偿,朕许你一个条件。”


朱标冷静下来,看着那张从来待他温和的脸露出那般疏离冷清的神色仍有些不适应,听见他许他一个条件,心思骤然百转,只,想到身体愈弱的马皇后……朱标启唇:“陛下,观您言行,标猜您定有些许我父亲原本的记忆,在您为我父的这些日子,标不会干涉您的政务处理方式,您可以按您自己的作风行事,标只会在您需要的时候在一旁辅助。”


朱标的承诺让嬴政原还皱着的眉头松了几许,只是,“你做出这么大的让步,想必相对应的条件也不简单吧。”


朱标摇摇头,“标只要您在我母后面前装作我父亲。母后体弱,已受不得任何打击了。”


嬴政不解:“可你方才不是说你母亲已经猜到?”那还需要瞒什么?


“母后确实有所觉察,却一时半会儿也不会想到这般怪力乱神上来,在您承认之前标亦未想到是换了魂灵,只是有所猜测但更多是觉父皇终究还是成了史书上那般帝王罢,直至您坦白,说实话,我惊骇之余还是松了一口气的。”朱标顿了顿,心内百感交集,“我出生在颠沛流离的时光,出生后便随着母亲做着后勤保障,那些年不是没有遇到过危险,可父皇从来是将我护在身后。”


说到这,朱标小心的瞥了眼嬴政的神色,见他神色不变方才松了口气,毕竟,作为后世人,始皇帝那些经历可是摆在史书上的。


“待我成为吴王世子,待我成为大明太子,父皇更是毫不掩饰对我的偏爱,满朝文武皆在我东宫挂名,洪武十年便开始独立监国理政。我也曾忧虑是否有朝一日,我和父皇也会沦落到武帝与刘据的局面,可父皇却是用年复一年的行动来消除了我心底的忧虑。”


“废话甚多。”待朱标说完嬴政只无情的吐出四字评论。


朱标一噎,心里安抚自己,他是嫉妒了他是嫉妒了。


许久,朱标面无表情地说:“始皇陛下,明秦相隔千载,变化甚大,标也不知您的记忆到底是深是浅,这段日子您可以以养病为由慢慢去了解去适应,政务我会代理,待您觉您可以单独理政了标不会再插手。”


朱标深知面对不同的帝王该有不同的相处之道,他并非不知变通之人,也没有固执地觉得是对方侵入父亲的身体,应该尽职尽责地扮演好朱元璋。


懂分寸,知进退,这是嬴政此时对朱标的评价。

评论(20)

热度(68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