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君如故

爱发电:思君如故

叭叭

我在码着字呢,但有些事还是想叭叭一下,不然我真的静不下心。


就关于我的一些写文时的偏向。


其实,我的文,不管是圈文还是非圈文,我主要描写的都是父子间的亲情。


非圈文,在家国大义之下的父子情,呕心沥血的培养,权力倾轧下的父子反目,政治立场对面的刻意历练,虎爸式的望子成龙。


圈文,以命易命的顶绝父爱,矛盾之下的君父信任,刻意疏远而不得的保护……


亲情,在我的文里没有那么纯粹,我不会刻意去磨灭母亲的存在,甚至我更喜欢的是爱屋及乌。


孩子的出生首先在父亲的眼里是源于对孩子母亲的爱屋及乌,或是年近而立乃得长子的继承人之喜,长子,总是不同的。


不管是圈文还是非圈文,很多人的结局都是注定的,非圈文例如《穿越之大唐繁华》我不会因为穿越就各种大开金手指,也不会去像别的作者一样搞什么统一世界,我不喜欢这种,因为在我的眼里,这是异想天开,每一个人都是普通人,他们或许会有前瞻性,却也并非完人,不是穿越者就比古人更加高贵更加聪慧,古人的智慧不该被埋没,所以,我这篇从开头就偏了主角,因为我不觉得,穿越者就会比古人聪慧,很多现代的东西是不适合古代的,所以,我坑掉了。


圈文,例如岁安那篇,从一开始,岁安的结局就已经注定了,他除了死别无他路,之前有很多人不明白,岁安为何是这样一个矛盾的人,也有很多人希望我不要写死他,我不是油盐不进的人,可岁安的结局我无力改变,而且,我也不想改变,所以,我坑了。


再例如一发完中《嘉木易折》这篇,其实我写之前就已经定下了结局,可我其实没想过会双死,写到那里自然而然。


可我写了那么多,其实我最喜欢的圈文还是这两篇,而非圈文,其实很明显的,我喜欢《转让父皇》那篇,可我昨天突然就想,当初的我不该这样写的,我喜欢朱标,是日久生情,情且益深那种,有人说我偏了主角,可其实,打从一开始,主角便是朱标,我只是弱化了另一个原定主角胤礽的存在,我虽然当初是因为胤礽和朱标开的文,可在朱标父子的映称下,康熙胤礽这对父子我实在无法再嗑下去了,所以,我弱化掉了。


最后,我最想说的是,麻烦前面那些正文,你如果和我立场不同,或者你是某个角色的偏爱粉,拜托,别评论,我不想再因为这种让我烦躁的评论影响心情,对于前面那些正文,我需要的是小心心,因为,我对于前文其实忘得差不多了,很多时候我根本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评论我这样的话😂😂这不是指责什么,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复,我不想我回复之前还要去看一遍那章,所以,评论的,请尽情评论番外吧,我对番外的喜爱远大于正文。


好了,又浪费了码字时间呜呜,再见,我去码字了

评论

热度(7)